2006年對喵兒來說,可說是風波不斷,衰事接踵而來的一年呀~
最近總算有時間可將我那充斥著辛酸的血淚史娓娓道來了~~~

去年可列入衰到爆高點的RANK中~
除了曬成焦黑的木炭、無限制發胖與壓力過大造成的內分泌失調外,
就是那錢包裡的摳摳都被沒血沒淚的猴死小孩偷走的事件……

話說喵兒去年與喵爹爹定下契約,
背離本性化身為書蟲,潛心向學,
天天窩在圖書館裡 埋在書本堆中,
週二到週日,上午九點到晚上九點,週而復始…

或許是喵兒將人性幻想得太善良吧~~
正以為圖書館是個安寧祥和的地方時,
衰事 正從暗處悄悄匍匐接近 準備來個惡狼撲羊~~~

話說某個週日,正當喵兒K書K到頭昏眼花 煩躁不安時,
約莫下午四點多,嘉如寶貝來到圖書館探望喵兒,
這無疑如同是在喵兒枯燥乏味的炎熱午后中,降下一陣清涼的甘霖,

喵兒已經好久沒有跟人正常的談天對話了~~
SO~~為了不影響在管理唸書的人們,
移到外頭走道上聊天是在館中唸書的大夥兒們的共識,
在走道上,人來人往是正常的情況,

那時,有一群國中生在喵兒與嘉如談天的期間,
大概已經來來回回走過三次了吧!

不過,當時喵兒一方面開心有人的來訪,
一方面覺得小孩晃來晃去是再正常不過的情況,
沒想到這樣的念頭,卻將喵兒推進衰的吐魯番窪地呀……

這絕不是喵兒誣賴
國中生們在第四次經過喵兒面前時,
很誇張地旋轉且短暫停頓在我和嘉如寶貝面前,
當時,我們只覺得 「這孩子怪怪滴」
雖然心中有不祥預感,但也沒多想什麼~~

小聊一陣子後,
喵兒回到座位上,繼續埋頭苦K~~~(整個圖書館滿滿都是人)
唉~不解…
「難得的好天氣不去玩耍 跑來這兒做啥呀??」
喵兒我可是常常用抓子刮著落地窗夢想出去玩耍呢~~

到了六點多,喵兒的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
準備從大包包裡拿出零錢包去買吃的時,
「咦!咦!咦!」
大包包內袋的拉鍊被拉開了!!!
「SHIT~~不會吧!!」
零錢包還在耶~~趕緊打開……
「按!! 裡頭的摳摳全都不見了~~
不,偷兒還留了一塊錢,
哇哩勒,你這是要留給我打求救電話嗎?」

喵兒一向勤儉持家,零錢包的摳摳充其量200多塊吧!
小子,你知道這筆錢 我可以活多久嗎??
去吧~~你們就去好好享受啃得雞吧~~
OH~這時才知什麼叫SHIT你千變也不厭倦…

回頭看看 同桌的書友們,你們是都撇眼了嗎??
小偷都已經偷到你對面來了,竟然還渾然不知,
還是你們是裝作不知道呀??
唉唉~~感嘆世人的冷漠無情呀~~~(喵嗚)

這時,小子旋轉身軀的影像突然閃入喵兒的腦海,
雖然懷疑,但沒有切確證據是不可以隨意誣賴別人的,
甩甩頭,「不行!! 不能隨便栽罪給別人!!」

只好自認倒楣,誰叫自己要把包包留在位子上呢??
喵兒拎起裝滿書本沈重的大包包(外加空無一物的零錢包)
心酸地從圖書館慢步回家…

而事情還沒結束呢…
禮拜二
雖然有著陰影,但仍前往圖書館K書,(大概是不想認輸吧!)

應該是暑假的關係,
週二圖書館裡的人出奇的少,
下午又到了放學時間,
上完暑期輔導的國中生開始陸續出現,
雖然知道不能隨便懷疑別人, 但心中警鈴機制已開始大大響起,

其中一名旋轉身軀的眼鏡少年 和他的同學們出現(但是和週日的那群不一樣),
而在許許多多的空桌中,選擇了喵兒隔壁那桌,
或許是摳摳被偷 喵仔的整個神經質已經「牙」起來了,
在喵兒的餘光中,看見那一群人坐下來之後,
一邊朝著喵的方向看,一邊小聲討論著什麼,
放定書包後,便出去了~~~

「唉呀~~不可以!! 不能草木皆兵」
喵兒不停提醒自己,然而道理理解容易,心理障礙卻很難去跨越,
外頭又傳來一陣陣嗝嗝聲持續擾動喵兒的心,
「算了,今天就讀到這兒吧!反正都已經八點多了」

收拾好行囊,喵兒走向樓梯口,
驚見昨日另外幾個旋轉的孩子,
竟然在比賽誰的打嗝聲大的遊戲,
心中雖震驚,外表仍佯裝冷靜,
想裝作無事般經過下樓梯,

此時,其中一名男孩,對著正在打嗝的另一個孩子說
「ㄟ~她在看你耶~~」

「不對吧!這句話的感覺不對勁~我跟你們不熟吧…
在正常的情況下,應該會說
『ㄟ~有人在看你』而不是『ㄟ~她在看你耶~~』吧!」

這是指你們這群小孩已經注意我很久了嗎?
所以,摳摳的不見大概有七成是你們幹的吧!!
一股火突然整個上來,
好想衝上去在每個小鬼的腦袋瓜上用力搥幾下,
邊對他們的耳朵大喊「你到底在想什麼?」

氣到發抖,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明知偷兒就在眼前,卻沒有現行犯證據,
這種悶 實在讓人氣炸吧~~

ㄚ~~ㄚ~~ㄚㄚㄚㄚㄚ~~~(爆走)

一邊冷靜情緒,一邊緩緩步下樓梯,
當我走出圖書館大門時,
旋轉身軀的眼鏡少年和他的麻吉們,
正在快樂地玩投幣式公共電話,
平日都打手機的你們,今天轉性大玩投幣式電話呀~~
「哼~~我想ㄎㄧㄤ我摳摳的人 應該99.999%是你們吧!!」
這是個啥勞子的社會呀~~~

盡情地玩吧~~
在遠處我要冷笑地說
「你們……
絕對會有報…應…滴~~~」
(很孬的阿Q喵)~~
還是 回家好好插個稻草人洩洩憤吧~~ 喵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