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可教也

然朽木不可雕也.....

喵兒雖沒耐性又加上暴躁滿點

但好歹也曾是荼毒過國家幼苗的老師.....XD

反應再慢的學生

都秉持著只要肯學

奔郎就不會放棄的心念

However...

如果反應慢又加上耳朵長包皮很硬

還不好好認真學

那就是....

泥祖罵的天誅!!!!

出道這些年

喵兒有個深深的體認

無論來自什麼科系

出了社會都是從頭開始學習

讀商的

在商界腦袋不一定比較輪轉

念行銷的

遇上銷售實務也不一定會一把罩

一切都是

只要有心.....

只要用心

注意細節好好認真學習

雖然不免會有陣痛期

但是熬過了就會海闊天空

成效不會輸所謂的"本科系".....

 

經過了三部曲

現在是在上演魔戒嗎?

終於進入New Boy的最終章了...

喵兒不免要來個超碎嘴的開場白

 

我的血管要爆了....New Boy駕到

http://megumeow888.pixnet.net/blog/post/296024639

 

New Boy駕到

http://megumeow888.pixnet.net/blog/post/319768376

 

你家也有New Boy嗎?

http://megumeow888.pixnet.net/blog/post/364011338

 

基本上

CC boy不是事情沒做完但下班時間到依然會閃人!!?

就是詢問交辦事項進度時會發生出人意表的疑問?

 

比如說

半導體入門最先要釐清的封裝類別

雖然喵兒知道這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背起來的

然而至少要做到聽到這個詞 

要知道他是封裝的一種類別

CC Boy 兩個月了還是拿著某款封裝問說這是我們家的料號嗎?

真的是拎老木咧...

大爺你才是電子系的吧....

本座剛進這行業的時候雖然啥都搞不清楚

但還是可以分出什麼聽起來比較像是料號呀.....

 

不然就是客戶明明信件裡就說要A的報告

CC Boy寫信問說

他們是要B的報告嗎?

拎涼捏....

CC您 不僅僅是耳朵長繭了...

眼睛還像胡適一樣患了眼翳病嗎???

快請真心人幫忙用舌頭舔去吧....罷拖

其實當下奔郎有點傻眼外加惱怒

摸了一個下午

丟出來的結論是這個

真的會令倫理智斷線耶...

so...

喵喵默默的回了一封比較有譴責意味的信

 

A??

Why have this conclusion?

The customer is requesting the data of B as the below chart.

為了擔心CC說我污衊他

喵兒還螢幕擷取給他看做佐證這樣

Please help to check the email more detailed and carefully. Thank you

 

 他奶奶個熊

你給我睜大眼睛看清楚信 

搞清楚客戶到底要啥好嗎?

 

再來就是

CC每一份報告都需要奔郎幫他抓錯

好像在玩抓bug遊戲唷...

而且每次都能獲得好強大的成就感....安捏乾後!!?

他奶奶的

每次都一堆離譜的錯誤

乾脆自己做 薪水給我領 可以嗎?

這孩子根本是來鍛鍊我的EQ的呀....

好像每天都在對我說

"來打我呀...笨蛋"

壓抑著拿起手邊的好折凳的慾望

喵兒為求清楚表達 貼心滴寫了一封中文信

 

Dear CC,

每一份從公司發出的文件與檔案,都代表著公司

因此,除了時效性更重要的是正確性,

 

建議收到客戶來信時, 不僅僅是信件標題要看清楚

更要確實的瞭解客戶信件裡的訴求

 

哪一家客戶? 哪一個人? 要哪一個料號的什麼資料?

 

這些問題都需要先釐清,

才能開始進行下一步 並且隨時可以用最清楚的邏輯作進度回報

 

最好將夾帶信件裡的 excel附檔”環境管理物質調查表”打開

每個data全部check 並一次UPDATE 才最為有效率且完整

接著後面是下指導棋....

 

而且廠商給的資料文件沒確認

收到就立馬轉發

真的是歐賣尬

讓客戶知道我們的供應商資訊

這應該是業界大忌中的大忌吧....

真的是靠腰100

這一點common sense都沒有嗎?

真的有帶腦袋出門嗎?(戳戳戳)

 

再來就是CC是個體弱多病的孩子

一就職就常常請病假

敝司原本一向都秉持自由心證原則

however...

有一次老闆聽到CC在請假前的電話中說到

好啦~~我等等就回去了

還有關於去宜蘭玩之類的訊息

只能說我們家的耳朵都要命的好....=   = 

讓老闆心生這孩子該不會所說的病假都是bull shit吧...

話說 敝司絕對鼓勵善用休假去放鬆身心靈

然而

CC  你是個試用期還沒過的孩子

這樣好嗎?

於是下令要我跟CC 要藥袋 或掛號單

然而 得到以下回覆....

 

Dear 喵喵大仙

 11/1 病假

 11/8 病假 13:00~18:00 (這天我有掛號,我今天會去署桃詢問檢查紀錄)

 11/18 病假 (這天我有再去看一次醫生,但我大意把藥包丟了@@ 昨天門診公休,我今天會去訊問是否可以檢查紀錄)

 11/29病假 13:45~18:00 (這天因為我是用複診檢查,沒有用到其他器材(醫生就叫我走走看…等等),檢查完就說我不用再批價,所以沒辦法提供證明)

 謝謝!

 而且 最終 本座一張掛號單和就診證明都沒拿到......=  =

 

只能說 老闆和喵兒也秉持著人性本善

要給每一個新鮮人機會的信念

雖然積怨已深

我們還是想給CC機會 相信他會開竅這樣

因此我們辦了三次驗收會議

之前都給予2-3 週的時間準備

而且驗收前 有疑問可以隨時發問

三次的驗收會議都是同一份ppt data

三次的問題都是一樣的

第一次驗收

CC Boy想當然爾的全敗了

令喵兒詫異的是

老闆詢問某些圖表代表的意義

CC回說

"喔...因為我看不懂 所以跳過去了....."

"沒有查資料嗎?"

"喔...因為看不懂 也不知道怎麼查...."

!!!!!

Excuse-Moi???

什麼叫做看不懂所以就跳過去了 ?

不就是因為看不懂才要去查資料或去詢問嗎?

尼媽媽的...key字拜請估狗大神有這麼難就對了.....(翻桌)

但我們還是不厭其煩的針對每一個答錯的部份和有疑問的圖表清楚講解

CC

電子業真的不是一個可以不求甚解到這種程度的領域呀...

 

第二次驗收

我們問了一樣的問題

CC Boy這次的回答和上次不一樣 但依舊全敗

怪了我們上次明明就有講解呀?

但我們依舊不厭其煩的針對每一個答錯的部份清楚講解

 

However...

第三次 CC還是全滅了

連猜都猜錯......=   =

親咕們 不覺得真的很扯嗎?

這次真的是大羅神仙都沒辦法救你了呀...CC

Boss已經心生無力感想要火了CC

不過沒有火人經驗的我倆

其實心異常的軟下不了手

但壓毀城牆的最後一根稻草就這咪出現了...

猶記Boss出差..

CC又是一個人縮在3F

那天因為奔郎要上樓拿BOSS的文件核對

便踩著高跟鞋摳摳摳的上樓

但發現

CC 趴在桌上整個睡的很香甜

而且連奔郎的摳摳聲都喚不起他!!!!!

CC 你也太放鬆了吧.......

而且度咕這件事  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真的超有種!!!!!

 

於是乎

Boss真的火了

但是ㄋㄠㄋㄠ Boss臉皮很薄

不敢親自操刀

竟然趁出差的時候叫我趁BOSS搭飛機的時候火了CC

這個意思就是要讓CC boy連求援都無法就是了

但由於本座真的很擔心傷害到CC脆弱玻璃心

一直在想說要用什麼理由

於是絞盡腦汁擠出來這個很爛的藉口......

 

誠摯感謝您從2013-10-21到任以來對敝司的努力與付出

由於評估我司大多客戶端與工廠位處大陸,為求地點的便利性與反饋的即時性,

幾經考量內部決定將QA職務移轉大陸,

很遺憾通知您台灣辦公室將不設此職務

即日起將不再續聘

為表示我司的遺憾與誠意會支付至1月底的薪水

很開心與您共事的這段時間 感謝您的用心與努力

更祝福您未來一切順遂如意 謝謝您!

 

 約談當天

ㄋㄠㄋㄠ Boss一直遙控問本座執行了沒

要我快點處置

真的很GB.....

毫無心理準備而且滿心覺得自己勝任愉快的CC Boy...

當執行死刑的那個當下.....

落.....淚.....了......... =   =

媽呀....

喵兒也是第一次呀.....

整個慌亂100

在送走CC以後

Boss還在那邊說

怎麼這咪快!?

不然你是要講多久? 來段Rap還是數來寶嗎?

恩嗯...

這個殺手的任務  妳非常稱職....

 

真的是拎娘咧.......

 

真的是最終章了

Farewell ....CC Boy

本座知道你是個好孩子

只是沒有用心於工作

職場如戰場

或許這裡沒有真心的朋友

但至少可以醞釀自身的實力提高核心價值

而能力是需要認真學習和不斷進步去累積的

不是乾坐在那裡就可以混年資等加薪

代誌真的沒有戇人想得那樣簡單......

希望你可以好好回想並省思這幾個月的工作狀況

期待未來的你可以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職場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