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風水輪流轉

喵兒在今年也走到個偏沖太歲

更需步步為營謹慎小心的年份

然而本來就命犯小人的在下

今年度開春就開始一路邁向高峰

不管是刻意的也好還是無心的也好

在下已經不知道跌入多少坑

背後插了多少枝箭!!!

 

為了這可喜可賀(誤)

看看能撐到何時才爆走的年份

來個小小murmur吧....

去年歲末喵兒轉換了新跑道

同期報到的一位女同事

就暱稱她為嗨姐吧!

實在在喵兒已經快精疲力盡的適應生活中

更處處埋下了無法招架的地雷....

 

嗨姐在一開始便展現出無與倫比的活潑

與有點過度的親和感

剛開始覺得這孩子充滿活力又可愛

對未來充滿了期待

有種摩拳擦掌想大展身手的fu

動不動輒說

你不覺得我們好幸運可以在這工作嗎?

好想趕快學事情

好想趕緊跟上進度

好想趕快收公司信

讓只想在家翹腳捻鬍鬚

一路被逼著上班的老衲

一邊三條線一邊內心os

孩子 你還太嫩了

一邊不禁深省是不是自己真的太過消極了...

 

殊不知

原來是代誌嗯系戇人想的安捏甘丹...

 

由於老衲的新人蜜月期如稍縱即逝的流星般

灰熊短暫

很快地便發覺這妹子 

真的很特別....

 

剛開始大概一整天從在喵兒身邊坐下來後

就開始不停 不停 不停的講話

因為真的沒有停過 所以要重申三次

即使老衲開始忙些有的沒的的摩門特

眼睛都沒對焦,沒回應

而且一直看螢幕打字或對資料

嗨姐依舊不停的murmur

唉唉!您就發發慈悲放過偶吧!

原本老衲真的想用冷處理

讓嗨姐知難而退 

不過不知道是嗨姐眼色不佳

還是老衲面部表情真的太和緩

妹子絲毫沒有要放倫家一馬的徵兆

最後連皮很薄的老衲真的忍不住跟她說

不好意思 我現在真的在忙

可以等我告一段落再陪妳聊天嗎?

一定要倫家這麼直白的狀態咩?

才會稍稍緩和一下 

但過一會兒又固態萌發......

不然就是因為老衲沒有搭理她

她便直接在座位上趴著睡!!!

如果呀~~~

這辦公室是有OA隔板的

喵兒還不會那麼緊張

但是

瑞凡.....

我們辦公室是如同小學教室採全開放式的呀...

安捏 干抹太超過了哪....

佛心來著如喵兒

秉持著兼善天下的精神

委婉的告訴嗨姐 

直接杜估太危險

如果真的想睡倒不如去廁所咪一下

 

殊不知這孩子 

平常都沒在理我說什麼

這一點倒是聽的很直達心房

不一會兒便消失

接著半小時後才額頭上帶著明顯壓痕回來

還一直要老衲幫他檢查退了沒....😱

整個很歪腰....

 

不過嗨姐是個很會精神喊話的孩子

每句話都充滿活力和希望

猶記去年冬至

還是超菜新人的喵兒與嗨姐和另個妹仔小愛

被拎到工廠支援貼標籤貼到半夜

姑且不論她在工廠裡如何

回程老衲畢竟年歲已高體力大不如從前

一上車真的眼睛已經完全睜不開了

由於與嗨姐歸屬同路

便說到了附近請叫醒我

殊不知 嗨姐一路維持嗨勁兒

載歌載舞一直撞擊很想昏睡的老衲

除此之外還一直說

我們好幸運有這樣機會

又說不知道我室友會不會等我回去

 

聽到這 喵兒忍不住撐開迷濛的雙眼插嘴說

妳還有體力跟室友聊天嗎?

這樣明天還有辦法上班嗎?

當然會準時上班呀

嗨姐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令老衲不得不深深佩服少年郎的好體力

 

However

這孩子隔天居然直接沒來

哈哈哈 說好的準時報到呢?

 

說是有睡眠障礙的嗨姐

午休倒是睡得熟滴不得了

每天午休燈亮了也無法自動甦醒

心腸超軟如在下

每天都會溫柔的拍拍他肩膀摩尼扣安捏

與時推移

有一天嗨姐突然問老衲

每天都是妳叫我起床的嗎?

問的本人有些傻眼只能淡淡的回說

對呀 阿不然是小精靈叫妳的膩?

 

當然身為走跳紅塵三千載的貓妖

應該是有些法力了

不過秉持低調低調再低調的精神宗旨

平日應該也隱藏的美賣

不過嗨姐真的隨時都在問

欸 妳知道誰誰誰有在工廠嗎?

Excuse me!?!? 

我跟妳都坐在位置上

而且我們兩個好像是坐隔壁耶

怎麼會問我咧?

是當老衲有通天眼就是了嗎?

別懷疑 在下當時真的是這麼回der....

不然就會一直問我某某某的中文名字是什麼?

瑞凡....

我們好像是同一天報到的菜鳥捏

我怎麼會比妳清楚多少?

妳要不要試試看直接從通訊錄裡查?

 

還有時不時會來個急智歌王路線的哼歌

或突然低著頭murmur祝禱詞

整個害老衲還以為是不是在對倫家下咒...XD

諸如此類真的是繁不及備載

搞得在下上班第一週的禮拜五

就因為精神耗弱睡過頭

整個愛牽拖...XD

 

除此之外

也不知道是刻意還是不小心

嗨姐常常會不經意陰到別人

比如說

小愛當時還在適應猶疑期

嗨姐居然在我們還在辦公室座位上做事時

問說 就妳的經驗來看 

妳覺得小愛會做到什麼時候?

歐買尬

這也太尷尬了吧!

這是把球丟給老衲的意思嗎?

你這狡猾的孩子

光天化日的公開場合討論這個甘厚?

我只能回說

我不大習慣評論別人的事

建議你可以自己問本人

嗨姐一聽整個激動地說

我沒有評論 只是大家一起討論

討論應該要包含當事人吧!

而且 隔牆都有耳了

這裡還沒有牆呢!孩子

 

還有一次

喵兒的充電線有點接觸不良

所以手機充電時會一直丟搞的發出嘟嘟聲

在下某天被嘟嘟聲搞得心煩意亂

忍不住小小念了一下

殊不知

嗨姐立刻大聲的說

原來是接觸不良 我還以為你在玩電動呢!

喔買尬!!!!!

就算老衲真的在玩電動

也不需要這樣大分貝的昭告天下吧!

老衲平時也都有在午休後給妳摩尼扣呀...

(搖肩膀)

 

更不用說

還有直接不掩口鼻對著老衲的臉咳嗽

硬說自己是菸咳

然後 

在下隔天就喉嚨痛...

還有對倫家水杯咳嗽 

然後說是過敏

結果兩天後老衲就鼻水龔龔流的職場霸凌!!!

 

金匠是話哪是公到家 

目屎就流抹唰.....

不過嗨姐也因為自由奔放的心靈

與這侷限的辦公室磁場不合

在前日畢業了

只能深深祝福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康莊大道

 

不過犯沖的年份

當然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嗨姐的職場霸凌才告段落

老衲又被魔頭拎去用...QAQ

 

上蒼呀!

喵兒會戒慎恐懼

少說話多做事

保持一貫的低調再低調

請保佑老衲這個年別太難熬哪.....千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