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妹妹劃位的時間點不一樣,所以她坐在我們前一個車廂,
在要分開之前 整個像媽咪在叮囑孩子一般,不停地交代說我們要坐到第二站唷!
到了Lyon Part dieu不可以下車唷! 
喵兒坐在一個白髮蒼蒼看起來超慈祥的奶奶旁邊 一路上 
她常常嘩啦刮拉的跟我講述窗外的不知道啥勞子咚咚的是,
我只能微笑用破爛且唯一的法文說 「Oui~~~」
 坐了一個多小時 屁屁都酸了,終於 我們抵達了Lyon Part dieu 喵嗚嗚~~ 
革命即將成功,我們離成功不遠嚕!
不知為什瞇 在part dieu我們停滯了很久,
「呵呵 這就是歐洲的效率吧!」 也不以為意~  
火車再度啟動 太好了 我們終於要抵達目的地了,
過了10分鐘,TGV絲毫沒有停下來的跡象仍不斷移動,
我們還在驚呼著 這裡果然法國第二大城市,同一個城市裡的火車站都這瞇遠,
的確不是我們島國小民可以想像的,正陶醉於歐洲浪漫的幻想時
電話鈴聲驚醒我,手機那頭傳來妹妹的聲音」
「你們下車了嗎?」
「ㄜ~~可是火車還在動呀!」 喵由然生出不祥的預感 
 

       「那你們是在下行李嗎?」
「沒有捏!!因為火車 還在開呀 剛剛明明沒有停第二站呀 喵兒就算再愛睡 阿金應該也是醒著的呀」
 我的媽呀!這時候已經知道苗頭不對了 喵兒的聲音已經開始顫抖了
「歐 雪特 不會吧!這瞇瞎的事情也會給我們碰上」
  喵兒在心中已經開始無限回圈的XXOO 
此時,喵兒將無助的眼神投向隔壁和藹的奶奶,
顫抖地將車票拿給奶奶看 他指著又嘩啦刮拉的講一堆 
「雪特!為什瞇我沒有小叮噹的翻譯果實 馬德烈 馬德烈」
   


我趕緊摳OUT妹妹 經過一番激烈的交談,妹妹緊急告訴我現在的狀況:
不要慌唷….」 (老娘快嚇死了啦 這車是要把我們載去哪裡賣啦?
喵兒心中在吶喊著
 

 


「你們沒有坐過站,只是這列火車在PART DIEU 將前15節車廂與後15節車廂斷開,
   前15節車廂前往Pirrache,
   後15節車廂前往里昂附近的一個小城 SANITETIENNE CHATEAUCREUX…」
(拎老木啦~火車會斷開,這是什瞇鬼啦? 是要把我們載去賣掉嗎?)
 喵兒的臉應該是一片慘綠吧!

 



「你們先坐到底站,然後在那邊等下一班回Pirrache的車」
(挖哩勒 是老娘見識少嗎? 還有火車會斷開 跑到不一樣的地方
   什瞇鬼啦 火車上沒有英文廣播 是什瞇鬼啦) 喵的魂應該已經從嘴裡跑出來了吧
   旁邊的奶奶 看著傻眼的喵 和藹地拍了拍喵的肩膀 
 (老娘快哭了啦 喵嗚嗚嗚嗚嗚~~~~)
   


經過了一個小時,CHATEAUCREUX總算到了,
我們落魄地將大斑馬扛下車,
正準備來查下班列車的資訊時,
和藹的奶奶一個箭步衝去找站務長,
慌忙的指著喵和阿金兩人 我想她應該再說
「這兩個亞洲傻妞坐錯車迷路了 快去幫幫他們」~
親切的站務長大叔也趕緊過來關切 
先落了一句 「Don’t worry!」我們眼中閃出了光芒
「English~ no good~」頓時又滅了我們的希望 
 
嗚嗚~為了感謝反應機靈的奶奶如此大力相挺 ,我們還是用力擠出 「咩西 布咕」(非常謝謝您的意思)

 


道謝完之後,就是和站務長之間的另一場比手劃腳,
站務長吃力的想讓我們瞭解說 我們可以免費搭下一班車 
不用擔心之類的 還叮囑我們在列車抵達的前10分鐘通知他 他會帶我們到月台 
然後告知車掌 這樣我們就不用買票了 「喵嗚嗚 這這這整個佛心來著呀~~」
「果然,到哪裡都會有好人的!!」
心中的大石總算落下了真的!攝影機快給我出來呀! 
 
 
我們在候車室裡坐了一會兒!

親切的站務長大叔 拿了一張紙 
好像是免費車票的樣子 為了該怎瞇解釋苦惱了好一會兒之後 指著紙說
「you can sit」哈哈 真是給他簡潔有力啦!
 總算 我們搭上了回程的火車

   

 
 原本應該在里昂悠閒漫步逛街的我們 現在在做什瞇呀?
實在有夠霹靂無敵瞎的啦~~~><


 



坐在舒適的TER上,喵兒原本緊繃的情緒鬆懈不少,
突然發現從座椅縫隙間,有一雙眼睛不時會飄過來看,
「阿喵阿喵,千萬別自以為是,外國人都對亞洲人覺得很好奇的」
(是的,阿喵有謹聽來這建議,初到歐洲的亞洲人
總會覺得這些阿兜仔一個注視 一個微笑 就以為是對自己有好感!
殊不知 這對於熱情的阿兜呀來說 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呀~~
整個亞洲人的自我感覺無敵好捏~~)
一個小時過了 我們總算即將抵達 
在阿喵扛好斑馬媽媽準備要下車的時候,那位有點恍神的大哥走了過來說
“ speak English?”
“Yes!”
(阿娘喂 這位大哥要是跟我問路 喵也是一問三不知)
 “ I just want to tell you,
you are wonderful beautiful”
我滴媽呀~第一次這瞇直接的讚美 阿喵還真是受寵若驚呀
只能怯怯的說 “ Thank you”
“I will be in this city, if you want to hang around, you can find me”
媽呀 這是什瞇鬼~ 現在是什瞇情況 我一直向阿金投以求救的眼神
“ No, Thank you~ I have friends here”
整個手刀奔回阿金身邊
 


下了車 那位大哥還頻頻回首看看我 歐賣尬 
喵的雞皮疙瘩都已經掉滿地了~~
「哈~他還在回頭看妳捏~好深情唷」
阿娘喂唷 我的媽呀 他是嗑藥了吧他 
真是一下把喵的瞌睡蟲都趕走了
還是離遠一點 一邊默默尋找跟妹妹集合的地點吧!
呼呼~總算 在千辛萬苦 超級無敵瞎的旅程之後,
我們找到了目的地,
唷嘎搭捏~~~~終於結束這個霹靂瞎的火車之旅!!
你嚇不倒我的,笨蛋的意志力總特別堅韌的,
可惡的整人攝影機 快出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